您好,欢迎访问古丽扎娜客!
  • 如果您觉得本站非常有看点,那么赶紧使用Ctrl+D 收藏吧
  • 网站所有资源均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请联系站长删除!

【乐学日语】常用副词(十一)——表时态的副词-楽學日本语

全部文章 admin 2017-11-05 114 次浏览
网站分享代码
【乐学日语】常用副词(十一)——表时态的副词-楽學日本语
叶竟生
常用副词(十一)
表示时态的副词
ただ今
现在
ただ今の時刻(じこく)は正午(しょうご)です。/现在时间是中午12点。
今日
今天,现今
たいへん困(こま)ったことになった。/事态变得非常糟。
このごろ
近来,这些日子
今日限(こんにちかぎ)りで閉店(へいてん)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。/本店今天起停业。
たった今
刚才一夜皇妃,刚刚
たった今、出かけたところです。/刚刚出去货源归边。
さっき/先ほど
刚才,方才
先ほどは失礼しました。/刚才失礼了。
この間/先日
最近,前几天
この間(かん)はどうもお世話(せわ)になりました。/前几天承蒙关照。。
かつて/以前
曾经,以前
その本はかつて/以前読(いぜんよ)んだことがある。/那本书我以前读过。
今後
今后,将来
今後気(き)を付(つ)けてください。/今后请注意。
将来/未来
将来,未来
君(きみ)の将来(しょうらい)に期待(きたい)している。(未来×)/期待你的将来调教三国。
人類(じんるい)の未来(みらい)は楽観(らっかん)できるものではない施连志。(将来×)/人类的未来不容乐观。
そのうち
最近,不久
そのうち彼(かれ)の考(かんが)えも変(か)わるだろう。/他的想法不久也会改变的吧。
いずれ
不久,最近
嘘(うそ)をついても、いずれわかることだ。/即便撒谎,也终会被证实的。
説明:
①「いま」与「ただ今」是近义词蒋孝章,但「いま」适用范围较广。另外,「ただ今」可表示不久的将来,也可表示距现在不远的过去。
②「たったいま」表示几分钟之前的时间段,「さっき」表示的时间可能距现在几分钟到几十分钟前。
③「この間」泛指前几天发生的事情;「かつて」主要陈述很久以前的发生的事情及经历等。
④「未来」相比「将来」表达的概念距现在更远,因此在表现个体人的一生中发生的事态时多用后者张玉其。表示事态发展更长远将来时,用后者更合适。
⑤「いずれ」是以肯定会实现作为前提。